文理新闻内容

赵健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联合举办的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2:24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在高新校区基建楼后桂花林联合开展“净化环境美化校园 我是党员我先行”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健到场指导并参加劳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主持。

活动开始后,赵健带领师生党员走进桂花林,同师生一起投入到美化校园行动中。他手拉锯条清理树枝,肩扛手抬搬运树枝杂草,虽满头大汗但干劲十足,师生们深受鼓舞,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桂花林里枯树杂草清理一空,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间隙,赵健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劳动教育是同学们践行爱校荣校意识和“我们的校园我们建设”理念的具体表现,也是培养同学们公德意识与奉献意识,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效举措,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劳动实践,磨砺能吃苦的意志品质,用心珍惜劳动成果、细心领悟劳动真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李欢欢谈道,这次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可敬可爱可亲,我们会更加珍惜美丽校园。入党积极分子段韵倚谈道,校园不仅是我们求知的地方,更是我们生活的地方,保持校园清洁与美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和我的同学们继续践行劳动精神,加强环保意识,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义务劳动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对青年学生进行了劳动教育,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校园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意义、有意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劳动教育、义务劳动与美化校园有机结合,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协同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实践举措,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举措。

活动开始前,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张红亮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外国语学院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文/杨子祁 图/钟磊 审核/官莉萍、张红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