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赵健一行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22: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努力构建形势与政策‘大思政课’格局”主题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健、副校长李景宜参加并指导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傅文主持教研活动。

23876

赵健对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干部师生所了解、所掌握。赵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学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三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做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2DDE

李景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不仅要深刻、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扎实推进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而且要发挥好“辐射源”作用,向全社会阐释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时处理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好思政课程教学内容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课内育人与课外育人之间的关系,持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

教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集体学习阶段,王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交流研讨阶段,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如何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专职教师王小莉、韩静,兼职教师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张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富民等4名教师进行了研讨发言。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傅文 图/韩恩强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