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2022年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7:16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2022年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副校长王富平、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光南主持。

王富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计算机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明确陕西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计算机类课程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加强我校与各兄弟高校之间在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王曙燕教授、商洛学院屈正庚副教授、延安大学刘翼副教授以及我校关存丽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实践》《一流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与实施》《多元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模式探索》《大学计算机基础“金课”建设与实践》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教学名师王春梅副教授讲了题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的教学创新示范课。参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和我校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会议为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树立了新理念,确定了新目标,提供了新思路,对于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评价,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推进我校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

来自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商洛学院以及我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文、图/朱建斐 审核/王参军、张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