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镌刻英雄偶像 心印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暨版画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3:29 来源: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镌刻英雄偶像 心印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暨版画作品展开幕式在高新校区大学路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健出席并宣布版画展开幕,副校长韩干校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院长李强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富平致欢迎辞。

韩干校对画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说,版画是红色资源的重要载体和表现形式,美术学院将红色文化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搭建了一个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的全新育人平台。希望通过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向同行,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也希望美术学院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继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作品展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学院承办,中国银行宝鸡分行协办,是美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党建双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版画课程为依托,着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力抓手。

活动现场设展示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区和拓印体验区,共展出周恩来、邓小平、鲁迅、李大钊等英雄偶像人物版画40余幅。有数千名师生们依次在展示区驻足欣赏,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和版画拓印体验。下一步,画展将在石鼓校区和居民社区进行展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党委 文/任亚莉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田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