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生资助工作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5:03 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召开2022年本科生资助工作评审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景宜主持。

会议评审了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审定了2022-2023学年学校勤工助学岗位设置。

李景宜指出,本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组织认真、程序规范、公开透明、材料完备。她希望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把资助工作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把奖助学金评审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事迹宣传力度,发挥奖助学金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加强二级学院的工作交流,探索奖助评审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升,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审工作。

李景宜在2022年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审定会上指出,勤工助学是我校“奖、助、贷、补、勤、偿、减、绿色通道”八位一体资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各用工部门要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指导培训,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学工部(处)部长冯森分别汇报了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基本情况和2022-2023学年勤工助学用工单位岗位申报及初审情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认真审查了相关评审材料,并发表了评审意见。经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同意李鹏飞等720名学生作为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拟获奖人选,同意张远丹等4325名学生作为我校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拟获助人选上报省教育厅;同意2022-2023学年全校勤工助学设置88个岗位。

校纪委、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学生处 文/马亚梅 图/李典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