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增强文化自信 彰显时代担当——宝鸡历史文化校园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周秦伦理文化与现代道德价值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

11月6日至18日,为期两周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之“增强文化自信 彰显时代担当——宝鸡历史文化校园展”在高新校区英达路展出。

校党委书记赵健参观指导了展览。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我校依托宝鸡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挖掘区域文化优势,汲取周秦文化精华,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有机结合,形成了“博文明理,厚德尚能”的校训和将周秦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育人全过程的鲜明特色。全校师生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展览期间,广大师生被展板丰富的内容、精美的图片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部分单位组织党员及师生代表集体参观,主办方安排专业教师为参观者讲解,帮助师生深入理解展板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活动效果。

此次展览以“讲好宝鸡故事,传播宝鸡声音,展示宝鸡形象”为目标,以“陈仓史话”为主题,以宝鸡八千年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依托,以历史发展进程为时间脉络,以事件、人物、文化为主要内容。70余幅展板真实再现了一幅幅恢弘壮丽的历史画卷,使参观者在怀古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前行中不忘初心,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周秦伦理文化与现代道德价值研究中心、陕西关学与传统文化社科普及基地与宝鸡展览馆联合举办。(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周秦伦理文化与现代道德价值研究中心 文/刘刚 图/韩恩强、李兴远 审核/冯飞龙、白志勇、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