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教务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中,我校王全鑫、李宇林、陈友友三位同学组成的“葡萄柚绿江南岸”战队获得西部赛区四轮电磁本科组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赛并获奖,指导老师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胡静波老师。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指定的高等院校学科竞赛,受教育部和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重点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竞赛之一,也是首批入选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

近年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助力学科发展”理念,推进学科竞赛与相关教学课程有效融合,促进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扎实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首次参赛并获奖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务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文/胡静波 审核/王参军、王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