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习会。

赵健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他认为,报告题目和内容多处提到“团结奋斗”,深刻启示我们,共同的事业需要共同的努力,共同的努力才能成就共同的事业,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身体力行,维护团结;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让全校师生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兼具历史继承性与时代创新性,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是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使命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概括出来的宝贵经验,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对自身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也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清醒和自觉,以“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校领导郭霄鹏、段恒春、王富平、李景宜、韩干校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二部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赵健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一定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对每一段话、每一句话都要用心学习和思考,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国际和国内相结合,既要把握宏观、关注通篇、领会精神,也要研习细节、融会贯通、学品悟结合,切实把握精髓要义,掌握深刻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赵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传部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全力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遴选打造一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先进典型。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要组织好全校干部、师生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从严从实从优抓好本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赵健强调,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切实用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等平台,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形成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精心组织开展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确保让师生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校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支部、进教研室、进网络、进师生头脑,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赵国政、张小龙、马旺华、刘晓勇等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801会议室集中学习,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线上参加了学习。(党委宣传部 文/张磊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