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1:14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

11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田延峰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赵健对与会的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近年来积极发挥界别作用,对学校建设和宣传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始终贯穿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统一战线的思想,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统一战线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聚智慧和力量,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投身事业发展。

赵健对统一战线人士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要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强化师生理论武装。三要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民盟总支主委王建宁、民进总支副主委黄美娟、九三学社支社副主委杜红珍、陕西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赵建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科学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将始终秉承“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发挥界别优势、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新作为。

田延峰要求,会后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建伟、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统战部 文/李祉婳 图/钟磊 审核/田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