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西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精准帮扶的理论与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21:25 来源:教育学院、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上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西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精准帮扶的理论与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高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富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富平向田家炳基金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办学情况,并预祝项目实施取得圆满成功。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白晓旭分别致辞。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作为项目主持人对项目设计和推进等进行总体汇报。项目组成员分别就负责模块作了介绍。

宝鸡市凤翔区石家营中学一级教师唐辉、宝鸡市陇县火烧寨中心小学副校长马宝学、宝鸡市眉县齐镇中学校长解凯歌、宝鸡市眉县营头镇初级中学政教主任刘昊、西安市鄠邑区甘河中心学校副校长张波、西安市鄠邑区天桥小学校长付东伟、西安市鄠邑区振华中学校长刘战锋、宝鸡市太白县咀头小学政教处主任张瑛、宝鸡市太白县黄凤山小学副校长张娟、千阳县燕伋小学副校长孙曼等10所项目学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概况、留守儿童教育经验和困惑,并表达了对本项目实施寄予的期待。

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家炳基金会内地教育顾问李瑾瑜教授从协议与谢意、体会与回应、思考与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对项目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价值。

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和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田家炳基金会、项目学校代表以及教育学院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少明主持。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西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精准帮扶的理论与实践”项目是教育学院长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帮扶,发挥教育学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深化和拓展,本次会议为项目实施提供了良好开端,有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和落实。(教育学院、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文、图/王雅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