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16:51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恒春主持。

会上,巡察办主任赵艳汇报了《中共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健强调,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他就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为做好巡察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工作。二要注重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为做好巡察工作打好理论基础。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熟悉党建方面规章制度,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准确把握政策法规尺度,以严的标准精准开展巡察。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努力弘扬“三个务必”,带头遵守学校作风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规定,严守巡察纪律,树好形象标杆,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光荣使命。四要加强协调配合,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上下要树牢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聚焦目标,团结奋斗。各职能部门、有关学院要积极配合巡察组,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最终通过巡察使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成就。

段恒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认真学习,提高能力,全面掌握开展巡察工作的业务知识;三要大胆履职,切实负责,在工作中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四要密切配合,从严要求,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巡察办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文、图/刘加丛、张波 审核/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