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6: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进行。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在参加陕西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亮点纷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进一步完善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要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原原本本学、主动自觉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三要注重宣传、学用结合。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推动深学细研、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边学习边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言行上,体现在工作中。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精心履职,统筹做好学生陆续返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稳定、作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要时刻对标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精心谋划、抓好落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校长李景宜、韩干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宣传部 文/张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