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7:56 来源: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共32所高校、921支队伍参加竞赛。本届赛事采用了线上评审方式进行。我校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袁磊、赵通、雷辰阳共同设计的“基于ROS导航无人快递车”(指导教师:郭便、王肖烨),获得西北赛区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竞赛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作品涉及内容覆盖了工业、能源、交通、国防、教育、农业、旅游、健康、养老等社会生活多个领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郭便 审核/凡明锦、王肖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