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10:42 来源:财务处 点击次数:

10月21日上午,学校2022年第六次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召开,校长郭霄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校专项经费使用进度及2023年预算编制等相关议题的汇报,并通过财经委员会集体审议。

郭霄鹏强调,学校资金的分配要综合考虑教学与科研的实际需求,投入有重点、有方向、优化分配、全面提效。他要求,一是专项资金的安排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论证,要与学校发展规划相匹配,重质求效保障资金使用效益,坚决杜绝由于管理不到位造成国有资金浪费。二是预算管理体制改革要与现代化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三是财务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财经工作的认识水平,切实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开源”与“统筹”上,千方百计提高筹措资金的能力和统筹科学使用好资金的能力。四是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立足长远、放眼未来,特别是财经工作必须科学谋划、着眼长远、强化引导、提升绩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财经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财务处 文、图/黄梦月 审核/赵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