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开展秋季学期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8:47 来源:保卫处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下午,副校长韩干校带队开展秋季学期校园安全检查。

韩干校一行前往学校实验室、图书馆、核心机房、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学生公寓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工作,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校领导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对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韩干校强调,安全稳定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工作,是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是学校安保维稳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绷紧“安全弦”,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学生的动态管理。二要强化责任,加强防范。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精心安排、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制,细化安全防范措施。三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大的努力、更有效地措施,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

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保卫处 文/段振业 图/钟磊 审核/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