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6:26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我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集体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陕西省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部分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新时期工作,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贯穿着鲜明的改革主线,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教兴国战略,认真履职教育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完善学院科研创新管理,激发科研创新热情,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陕西省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冯爱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我认真聆听了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喜悦,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同心同向同行,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民建宝鸡文理学院支部主委陈凯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以人民至上为宗旨,以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抓手,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引领到新的高度,使国家整体实力和人民群众收入有了切实提高,这些伟大成就有目共睹。尤其面对疫情,党和政府将人民群众生命置于最高位置,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救治生命,真正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宗旨和政治承诺。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各项建设事业和奋斗目标都将最终实现。

民进宝鸡文理学院总支主委刘素红: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对过去五年乃至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振奋和自豪。作为民进会员,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作为高校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宝鸡文理学院支社主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琳:同心向党观盛会,奋楫杨帆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是一篇闪耀着理论光辉,充满了实践品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民主党派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凝心聚力,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完善制度机制,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政法学院台湾籍教师李天赐博士:“百年筹谋、群策群力,规划拼搏、百年有成。”这是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后最强烈的感想。从2014年来到内地,亲身经历耳闻目睹了“全面深化改革、中国梦、反贪腐、八项规定、推动传统文化复兴、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两岸发展的明显差异,看到国家的一切向好、向善,团结防疫,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长远利益而坚持、拼搏。希望在台湾的家人、亲友也能和我一般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民盟宝鸡文理学院总支盟员纷纷表示,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将大会精神学习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奋斗,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党委统战部 文/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供稿 审核/田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