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1:46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我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在校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统战部部长田延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球瞩目、万众期盼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在历史转折点上的指导性文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擘画性文件。报告使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同志、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一定能够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党的二十大在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期待和期盼中隆重开幕,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大事,也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热血沸腾,无比激动和倍感自豪。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让党的声音和主张浸润师生心灵,培根铸魂,不断增强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勇: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万众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院党委将及时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概括了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的历史进程,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新的前进号角。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亚强:不凡历程成就瞩目,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深感震撼、深受教育。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激励了我接续奋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主动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想、敬业的精神,切实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以实干实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十分自豪,深受启发。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报告精神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我将充分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精神,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争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不断沿用好办法、探索新模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青年大学生心灵深处。

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为地方师范院校教师,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基本原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具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屈金梅:教育者先受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务必紧跟新时代党和国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姿态去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大会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从党和国家的伟大发展历程中汲取养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政法学院学生辅导员李兴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激励全党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发出了铿锵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百倍的信心和满腔的热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斩浪前行、勇毅奋进,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气风发地奋进在新的伟大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小莉: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切实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我们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的十年。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学生“此生无悔入华夏,强国复兴仍有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奋斗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傅文:成就振奋人心,未来使人憧憬。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的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教师李存生: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西部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借二十大召开之际东风乘势而上,在教育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把好育人方向,尊重教育规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政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佳诚:党的二十大是一场话成就、明挑战、把方向、绘蓝图的盛会,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下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学生,只有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锤炼扎实本领、刻苦磨砺自身心性、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将小我自觉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才能发挥理论变革世界的强大力量,在时代发展的画卷中绘出别样的人生华章。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1级研究生杨涵: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让我们热血沸腾,作为青年,“初心”不仅用来体会,也是用来奋斗的,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勇做时代弄潮儿。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部地区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艳茹: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心态,吃苦耐劳,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延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讲话,为广大青年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自知者英,自胜者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拥有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不断在学习中克服自身弊病,努力成长为打不倒、压不垮、难不住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本科生栗晨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清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道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换,挑战如何严峻,旅途又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亦卓: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和生活中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党委宣传部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