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暨作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8:48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

10月13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安全稳定暨作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健讲话。会议由校长郭霄鹏主持。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强化作风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

赵健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是锻造一支好的干部队伍、营造一种好的学校风气、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担起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在完善措施上再加强,进一步健全值班值守等制度,再次认真研判、排查安全稳定隐患,严肃请示报告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在疫情防控上再发力,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关心关爱学生,以精细化、透明化、人性化的管理服务赢得师生理解和支持。二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持续锻造优良作风。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打造“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要坚持师生利益至上,全力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为基层减负;要坚持担当作为,勇于追求真理,把职责范围内的事主动干起来、主动干好。三要警钟长鸣,坚守底线,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加强学习,培根筑魂,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追求;要综合施治,系统推进,全面推动办学育人工作高质高效发展;要善于总结,加强宣传,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丰富清廉学校建设内涵。

郭霄鹏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实各方责任,以更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宗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把给师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作为各项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水平,千方百计解决好师生的合理诉求;三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作为,把高标准履行岗位职责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增强规矩意识,让遵纪守法之弦时刻绷紧,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卫处、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总结并安排安全稳定工作。组织部负责人汇报并安排了当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纪委综合室负责人汇报并安排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文/陈聪、许党朋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