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22: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9日至12日,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14000余名学生分四个批次错时有序顺利返校,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多次召开部署会、协调会和推进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部署,举行多场次模拟演练,精细做好学生返校前7天健康监测和返校后静态管理及健康监测工作。

学校在宝鸡火车站、火车南站、高新高速出口设置学生接待点,调度车辆“点对点”闭环接回学生。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带队分别前往石鼓校区、高新校区各二级学院学生接待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宝鸡火车站、火车南站、高新高速出口学生接待点,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询问工作流程,对接待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他们切实做好个人和返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学生安全快捷地返校。

12日上午,校领导分别走访了新生进校通道、各学院新生接待处、校园“绿色通道”等,详细询问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大学生志愿者,并与前来报到的2022级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报效国家。校领导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迎新工作要站在新生的角度细致考虑,在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的同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让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在校园里感受家的亲切和温暖。

12日下午,副校长李景宜为五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来自学校的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自立自强、认真学习、早日成才。

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现场,红幅高挂、旗帜飘扬,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四天来,全校各单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由教职员工组成的服务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换发口罩、健康(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查等工作,600余名志愿者用速度与温情热情为新生服务,确保了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委宣传部 文/席璇方 图/张平、钟磊、韩恩强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