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1:39 来源: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三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西北赛区三等奖2项。 

序号

获奖学生

团队名称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陈旭、陈怡、尹代娣、杨若雯、张奇苗

说啥都对

李慧勤、卫粉艳、

窦树梅、黄卓楠

全国

二等奖

2

周灵利、颜慧、来保强、郑奕佟、王子欣

红飘带

卫粉艳、李慧勤、

窦树梅、黄卓楠

西北赛区

三等奖

3

景格格、李浩佳、胡婧华、杨惠茹、贺煊旭

爱锯锁的探险队

窦树梅、卫粉艳、

李慧勤、黄卓楠

西北赛区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最具挑战性的赛事活动,2019年被纳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排行榜。本届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吸引了全国415所高校的2939支队伍共1.4万余名学生参赛。历经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后遴选出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专项评审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我校坚持“赛教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化学生专项基本功训练,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已连续第六年获全国二等奖。本项比赛历经5个多月,为了更好的呈现设计作品,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比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卫粉艳 审核/王参军、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