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18:13 来源: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学工部(处) 点击次数: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副校长李景宜现场指导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进校流程演练、宿舍生活演练、食堂就餐演练三个环节。在进校流程演练中,采取“一消二测三查四换五进六核检”的步骤,既模拟了身体正常学生进校的场景,也模拟了学生入校时未戴口罩、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未做核酸检测等特殊情况的处理场景。在宿舍生活演练中,设计了学生返校进入宿舍、静态管理期间出入宿舍以及遇到发热等突发情况的演练。在食堂就餐演练中,安排了测温、排队、取餐、就坐等环节。整个模拟演练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效果良好。

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一是为科学有效地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二是进一步提高学校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熟练掌握应对疫情的各项应急措施。

学工部(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学工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模拟演练活动。(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学工部(处) 文/王蓉 图/李典 审核/李建钢、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