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11:50 来源: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2022年“欧贝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张蛟沅、李佳龙、唐琪组成的Navy Seals队获得西北赛区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适应“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结合、提升卓越工程能力的全国性大型学术科技竞赛。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本次西北赛区竞赛共有35个高校的69支队伍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40%)、化工单元方针操作和分析(30%)、化工原理实验(30%)三个部分,综合考察学生的理论水平、分析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化学化工学院抽调窦树梅、卫粉艳、黄卓楠三名教师组建指导团队,老师们牺牲周末和暑假时间全力开展理论、实验及仿真培训,严格把关赛事的各个环节。参赛同学刻苦训练、克服困难、积极备赛,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应战、勇于拼搏、团结协作,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取得较好成绩。(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窦树梅 审核/王参军、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