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7:49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2020级学生戴庆中、杜海凡、王冰慧获笔译(英译中)三等奖,于瑞昕、折梓妍获笔译(英译中)优秀奖。

“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主办,上海世语翻译集团、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全球230余家校企单位共同协办。大赛设有笔译(英、日、德、俄中互译)和英中(中国学生组)、中英(外国留学生组)口译,共有来自全球528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6587人次报名参赛,122位专家通过三轮评审,程序严格规范。

“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语赛事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并安排专任教师进行辅导,连续四届获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反映了我校翻译专业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文/鱼为全 审核/王参军、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