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张永红教授书法作品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2:04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在京举行,我校美术学院教授张永红的书法作品《喜雨亭记》成功入选参展。据悉,此次展览评审分为初评与终评两个阶段,经过展览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选出参展作品336件,其中书法264件,篆刻72件。

张永红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等,荣获“陕西书法奖金奖、银奖”“陕西省优秀青年书法家”称号,被宝鸡市委、市政府授予“宝鸡市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本次入选作品是以苏东坡《喜雨亭记》为内容的隶书创作,作品用笔朴厚端庄、风格超俗俊逸,彰显中国审美旨趣,在数千余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优秀佳作。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进一步推动文艺创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艺术盛会。(美术学院 文/邓蕊 图/张永红 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