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18:47 来源:校纪委 点击次数:

9月8日上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王兴宁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育警示的通报》及《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办法》。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孙勇民传达了《关于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提示函》精神,通报了全省高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

段恒春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实施,为强化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新的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一要摆正位置、厘清责任,找准职能定位,明确职责使命,以学习贯彻《规则》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简化环节、提高效率,用足用好日常监督方式,落实监督检查职责,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学习、善学真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四要坚守党性原则、秉公执纪执法,不断增强沟通能力,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形象。五要严于律己、依规办事,在思想上架起“高压线”,在生活中筑起“防火墙”,树立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校纪委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 文、图/刘静雅 审核/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