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7:50 来源:教务处、美术学院 点击次数:

近期,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发布了获奖公告,我校美术学院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作品名称

获 奖 学 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组 别

此涧春色

邢佳伟、马玉娇

曹  培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学生

不倒佣

刘  芳

彭  静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学生

宅家日记

钟  琳

姚  刚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学生

BRONZE

李  昊

何飞龙

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学生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

本届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经过校级评审,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陕西赛区比赛,在陕西赛区共获奖23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美术学院长期坚持教学改革,在教学工作中鼓励教师通过“以赛促教”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应用能力,“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设计水平,不断提升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今后,美术学院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积极培养“未来设计师”,为艺术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教务处、美术学院 文/高瑜 审核/王参军、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