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6:49 来源: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公告,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为历史最好成绩。

作  品  名  称

项 目 组 成 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所在学院

智能识别称物台

王嘉成、张磊、潘旭

张光南、张雪亚

国赛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

边缘人工智能应用

郝乐乐、张靖宇、韩思璐

张光南、王西锋

国赛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

告别占座——基于springboot的座位智能化预约系统

杨朋辉、侯天宇、拜文睿

吴小娥

国赛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

基于AI的固沙多功能扎草生态机器人

张桦、都娜娜、粟建翔

胡静波

国赛二等奖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高校疫情防控——一心一“疫”小程序

徐哲、孙瑞晞、穆婉盈

王欢

国赛三等奖

计算机学院

E家居——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房车控制系统

刘楠、孙龙桥、冯新洋

张磊

国赛三等奖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的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了15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是计算机专业方向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作品质量最好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为了更好地参加本次竞赛,在教务处安排下,计算机学院于5月份组织了校赛,共选拔出27组作品参加省赛。我校推荐作品共获得省赛一等奖5项,省赛二等奖8项,省赛三等奖11项。最终,经西北赛区评审,共8组作品入围国赛。

本届设计大赛国赛分为六大赛区举行,共有800余所高校参赛,作品种类多,参赛学生广,持续时间长。我校高度重视,安排专职教师精心培育作品,按照要求及时提交作品、PPT和制作视频,认真参加了线上答辩活动。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钻研精神和实践能力,探索和实践了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新途径。(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文/朱建斐、李建卓 审核/王参军、张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