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3个科研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5:40 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2〕943号),我校3个团队入选。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胡登卫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压电新能源创新团队”、地理与环境学院张俊辉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区域气候变化与人类文明演变创新团队”、计算机学院张光南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巡检机器人智能感知与决策规划创新团队”。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积极引导二级学院及科研平台凝练方向,组建团队,联合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据悉,本年度全省高校共获批106个青年创新团队。我校申报创新团队4个,其中3支团队入选,显示了较强的科研实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支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科研处 文/党建华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