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与青海师范大学共同举办2022怪波与波湍流理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6日 19:04 来源:科研管理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8月11日至15日,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怪波与波湍流理论学术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副校长李景宜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喜兰教授主持了线下研讨会。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郭柏灵院士,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教授,布朗大学郭岩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杨彤教授,我校刘喜兰教授、刘淳安教授、赵继红教授及来自全国高校的8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线上及线下研讨。

李景宜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数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此次联合办会既是我校与青海师范大学的深度交流合作,也是我校领略数学学界大咖学养风采、聆听最前沿学术成果的难得机会,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我校数学学科的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她诚挚邀请与会嘉宾来我校交流访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数学物理方程中相关问题、怪波与波湍流理论综述进展、研究成果交流等。会议期间,各位学者报告水平高、内容广、涉及当前国际上流体力学及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各个热点问题。香港中文大学的著名专家辛周平教授在汇报最新研究成果时特别强调,作为曾在宝鸡生活过的陕西人,他对宝鸡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各位代表关注、帮助和支持宝鸡文理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发展。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快速发展,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及省内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科研管理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赵继红 审核/王晓玲、刘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