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领导检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0:10 来源:党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8月28日下午,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四组分别前往高新校区和石鼓校区检查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

在各职能部门,校领导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各单位开学准备情况,对暑假期间坚守岗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校领导强调,要持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对照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工作综合督导检查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末端落实;要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新学期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在各二级学院,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校领导强调,各学院要根据自身实际,对标学校年度党政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和硕士点授予权建设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和行程,精心准备线上教学,全体老师要进入最佳状态,确保教学效果不降低。

在学生餐厅和超市,校领导检查了餐厅的假期装修改造、卫生状况、质量监管以及超市物品供应等生活保障点的准备工作。校领导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就餐环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保证餐厅营业时间、坚持餐食高质量供应,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落实的细节问题,现场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校领导要求,工作人员要做好宿舍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检修直饮水设备、楼道线路等服务设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宿舍规范化管理,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为广大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校医院,校领导与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校领导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把措施落到实处。

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校领导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尽快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检查。(党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文/许元明、王苗、崔小丽 图/张平、钟磊、崔小丽、孟丹丹 审核/王永君、孙勇民、于建伟、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