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4个团建项目获批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单位培育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10:44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确认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单位培育资格的通知》,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获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1班团支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通信工程1班团支部获批“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2022年5月,校团委在全校开展了团建示范培育项目申报工作。这项工作是全面落实党的群团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改革总体要求的一项工作举措,也是认真落实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的生动实践,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对标党建抓团建,坚持重在培育、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先创优,严格对标看齐,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大思政”工作格局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团建示范培育项目申报工作过程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各学院由书记统筹安排,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由分管副书记牵头负责,认真遴选项目,精心打磨申报书,为项目获批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各学院团总支密切配合本次申报工作,通过项目申报、项目培育有力推进了本单位基层团组织建设。经过综合评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6个学院申报的团建标杆院系培育项目,政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6个学院申报的团建样板支部培育项目获批校团委立项,建设培育周期为一年,建设经费由校团委资助。其中,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的4个项目获批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单位培育项目。

近年来,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聚焦规范化建设、创造力激发、组织力提升,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校团委 文/孟丹丹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