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省培计划(2022)”——高中生物、地理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13:1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8月18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22)”——高中生物、地理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万利酒店举行。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永琪、地理学科首席专家张俊辉和生物学科首席专家刘画奇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炜主持。

因疫情原因,王彬武以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讲话。他对学校精心组织的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并从新高考专题培训的背景、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的安排及如何组织好本次培训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王永琪在致辞中对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教师培训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学员充分认识到这次研训的意义和责任,按照项目要求主动参与、积极交流、潜心研修,做到学有所获。

张俊辉从核心素养的培育、优化课程结构、活化课程内容、推进教学改革、发挥评价功能等方面对培训课程设置作了详细解读。

学员代表安康中学教师肖继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向专家学习,力求最大收获。

本次培训为期7天,我校精心遴选并邀请域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教学名师,采取线下教学、跟岗实践、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授课,以提升参训教师业务水平、教育科研能力,发挥骨干教师带头作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我省高中生物、地理学科教学的发展。

全省各地市近100名高中生物、地理教师及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 文、图/邓超 审核/王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