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两项志愿服务活动获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21:51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被评为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青年志愿组织”。我校“声下乡 助脱贫”推普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陕西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一红带一片,一片暖一冬”为主题的助力脱贫攻坚“红围脖”暖冬行动、“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献血车进校园活动、“青听禁毒防艾·共筑幸福社会”禁毒宣教活动、“一院一主题”学雷锋展示活动、助力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等活动,通过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为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申报的“声下乡 助脱贫”推普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自立项以来,依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宝鸡文理学院),以“ 服务地方,奉献社会”为理念,以“推普”下乡、送经典下基层等活动为载体,定期组织师生赴太白、千阳等地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将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从校园向社会延伸,向脱贫攻坚一线辐射,构建推普脱贫新形态、新体系,助力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校团委 文、图/魏禧瑶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