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19:57 来源:教务​处、地理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7月20日,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安义兵老师指导的2019级徐扬、魏潇文、郭成、高博通、宋王欢、范佳菲获得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组二等奖,高蕾老师指导的2020级刘涛、纪振锋获得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教育委员会”主管,“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主办的赛事,赛事得到广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参与,是国内测绘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共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达到4500以上,竞赛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道、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赛道和测绘程序设计三个赛道。从4月1日开始进行线上报名及组队,经历了线上虚拟仿真系统培训,四场全国统一校赛选拔赛,两场全国统一决赛模拟赛。竞赛设置特等奖40个,占参赛的10%;一等奖80个,占20%;二等奖120个,占30%。

从4月份报名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搭建比赛平台,创造比赛条件,学院先后多次为参赛学生进行虚拟仿真系统培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比赛能力。学生认真熟悉比赛规则,反复演练比赛系统,在四场全国选拔赛和模拟赛中不断挑战自己,一次次刷新比赛成绩。尤其是7月高温期间,同学们更是不畏酷暑、勇毅奋斗、团结拼搏、坚持练习,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教务处、地理与环境学院 文/高蕾 审核/王参军、张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