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维稳安保形势研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4:34 来源:保卫处 点击次数:

7月19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了维稳安保形势研判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栾宏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李迪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维稳安保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安排了学校维稳安保工作。参会人员就目前学校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所属领域安全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就做好当前学校的维稳安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栾宏充分肯定了与会各单位在维稳安保工作中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形势复杂,维稳任务繁重,各单位各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将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认真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二是坚持“稳”字当头,下好安全稳定这盘“先手棋”。稳定是事业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加强校园防控,要压实安全责任链、凝聚安全认知链、建强安全防护链、扎紧重大安全保底链。三是积极主动作为,保证“做实、做细、做在前”。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扎实做好防暴恐工作,构筑安全稳定工作坚实的“防火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保卫处 文/周文斌 图/张平 审核/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