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创青春”宝鸡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13:01 来源:校团委、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7月14日至15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人行宝鸡中心支行联合主办,长安银行宝鸡分行协办的“长安银行杯”宝鸡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在宝鸡市青少年宫举行。我校“基于钛及钛合金工厂的数字孪生平台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获三等奖,计算机学院教师朱丽叶获“宝鸡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基于钛及钛合金工厂的数字孪生平台的开发及应用”项目由计算机学院教师朱丽叶负责,张光南、曹巨明、张雪亚、李建卓、吴莉霞、吴小娥、陈冬老师以及洪雨菲、刘浩楠等同学为项目团队成员。赛后接受宝鸡新闻网采访时,朱丽叶就该项目相关情况作了说明,项目以学校在职博士、教授为主,在宝鸡市高新区工信商务局的指导下,深入多家钛及钛合金企业现场调研,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对企业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运维仓储等管理环节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方案设计,后续将进一步在政府引导下寻找试点企业进行软件研发和交付,为宝鸡市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国钛谷”和“世界钛都”的名片而增色。

大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全市企业单位、高校及个人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报送的96个参赛项目涉及钛及钛合金、汽车、轨道交通、石油装备、数控机床、白酒等11个重点产业链,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从项目背景、研究目的、关键技术、前景展望等角度全面展示了创新成果。评审专家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实用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代表进行提问,并给予点评意见,以促进项目更好发展。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项目所在的青创企业将被纳入“秦青优惠贷”支持序列,符合条件的可获得主办银行一定比例的贴息贷款。此外,获奖项目选手将被纳入宝鸡共青团“领头雁”培养计划,由青创导师“1+1”结对辅导;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青创企业项目,将享受市域内省级青创孵化基地2年期免费孵化支持。(校团委、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文/朱丽叶 审核/郭理想、王参军、张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