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开展暑期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8:11 来源:保卫处 点击次数: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筑牢学校安全防线,7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带队对学校实验室、图书馆、核心机房、学生公寓、食堂、附属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方式,重点针对各单位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整改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基础设施及水、电、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栾宏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暑期高温、大风、暴雨等天气因素给安全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自查、重实效”的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巡查,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及突发紧急事件应急处置,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实验室管理处、网信处、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附属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保卫处 文/段振业 图/张平 审核/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