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暨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6:13 来源: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点击次数:

7月1日,副校长李景宜带队检查了学期末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李景宜一行重点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和地理与环境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及假期开放的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设备的存放、使用,实验室消防设备以及易制毒(爆)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领用、登记等情况。她要求,暑期要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开放运行时教师必须在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要格外注意暑期实验室的用电、用气、防火、防盗、防水灾等安全问题,切实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

7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景宜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建钢主持。

李景宜强调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二要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牢牢把好实验室安全关口。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登卫和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宋佃星分别就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做法和工作规划作了交流发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建钢就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了阶段性小结,并对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科研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涉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16个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文/宋红强 图片/沈立 审核/李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