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在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3日 18:08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7月2日,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团委副书记杨昕获“高校团委书记组”优秀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晓、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倩分别获“专职团干部组”三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5班团支部书记乔曼、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工业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孙垚分别获“学生团干部组”二、三等奖,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团干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共有来自76所高校的1025位团干部参赛。大赛分为高校团委书记组、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3个组别,比赛经过初赛团课视频校级互评,复赛理论知识测试,决赛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四个项目,全面考察了团干部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各团总支的密切配合下,校团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通过学院初赛、校级决赛,选送了6名专职团干部、10名学生团支部书记参加省赛。备战省赛期间,校团委组织参赛师生录制微团课视频,并以微团课视频的形式参加省赛的初赛。同时,校团委邀请校内专家教授对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微团课内容、授课技巧、案例分析答题技巧进行指导和培训。最终,我校参赛师生凭借扎实的团学知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顺利通过了比赛的各个环节,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通过共青团课题研究和申报、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团干部教育培训、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团干部提升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今后,校团委将继续以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团干部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高水平大学积极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文/马晓 图/团省委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