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7:58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副校长王富平、李景宜、韩干校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霄鹏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赵健为50年党龄的李效玲、罗修达、李章胜等3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效玲、研究生院院长凡明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勇、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包光、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娟平、计算机学院学生李东旭等6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的成绩和进步,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职责,永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健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历程,回顾了我们党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经验。他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中把稳政治方向。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为榜样,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坚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党指引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守牢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做表率,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五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刻把握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在应变局、开新局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汇聚广大师生员工的磅礴奋进之力,在乘风破浪中开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郭霄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使命,在担当实干中发挥党员作用,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昂扬斗志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组织部 文/赵萍 图/钟磊 审核/于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