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李景宜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0:4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在高新校区博文楼1201会议室开展“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探讨”教研活动,校长郭霄鹏、副校长李景宜参加并指导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韩静主持。

韩静从教师队伍、教学特色、教学业绩、科研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参会教师结合“原理”教学内容分别对如何将“五个必由之路”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开了讨论,提出了教学意见建议。

郭霄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讲好思政课,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对党中央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学习,真正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科学性,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二要切实增强认同感。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本身的认同感,同时也要增强对思政课科学性和专业性的认同感,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不断锤炼理想信念,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懂、真信、真用,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三要切实增强获得感。思政课教师既要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通过学生的正向反馈来增强获得感,又要坚持学术研究,在科研成就中增强获得感。四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抓住学科建设这个根本,把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彰显学科特色,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好建强,通过学科建设促进思政课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李景宜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现实问题,用理想信念点亮青年学子的求知之路,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

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副院长米文科参加了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韩静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