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6:26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工作会。副校长王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宏健通报了我校首轮陕西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情况,安排部署了申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及“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省级“一流学科”化学学科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登卫介绍了“一流学科”化学学科申报经验和主要做法。拟建设省级“一流学科”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就“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王富平在讲话中指出,拟建设省级“一流学科”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明确责任主体,科学编制、论证好建设方案,按期完成任务。他对做好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以“四个面向”为统领,立足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基础和发展成就,着眼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二要把学科内涵建设和学科特色建设结合起来,在明确拟建学科重点任务的同时,要注重学科特色优势生长点的培育。三要把学科内在规律要求和校内外学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和学科发展实际,学习借鉴校内外“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突出差异化、错位化发展理念和思路。四要把定性指标任务和定量指标任务结合起来,编制好建设方案任务要点台账,确保学校整体建设方案和拟建“一流学科”方案编制科学可行。

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管理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文、图/孙斐 审核/孙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