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1:50 来源:校纪委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上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王兴宁在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时的讲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刁艳通报了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

段恒春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二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防止“灯下黑”。三是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纪律性、独立性和权威性。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好专门力量的作用。四是及时总结本学期工作,对照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查漏补缺,有的放矢,谋划好下学期工作。

校纪委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 文/马丽娜 图/蒲鹏 审核/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