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09:25 来源:校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校长郭霄鹏,省科协企事业工作部部长田世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若鹏,省科协四级调研员崔曦,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四级调研员杨远振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景宜主持。

18F13

大会审议通过了《宝鸡文理学院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宝鸡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宝鸡文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随后,召开了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郭霄鹏、副主席李景宜、秘书长王晓玲、副秘书长苗亚静。

CF938

郭霄鹏就做好我校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凝心聚力谋发展;二是开展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加强科普宣传,强化科技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提质增效上水平。郭霄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我校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科协力量。

C6F40

吕建军对我校科协在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科学普及、提高科研能力水平、举荐青年科技工作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学校科协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责意识,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定位,聚焦学术科普智库主业,打造富有特色的科协工作品牌;三要牢固树立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意识,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D337A

李景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团结并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相关职能部门、各相关学院、理工科省市校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在校外学协会担任相关职务的我校科技工作者50余人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校科学技术协会 文/王静 图/钟磊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