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段恒春为政法学院青年大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8:33 来源:政法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以《点燃青春之光,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为题,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为政法学院青年大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段恒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中国共青团发展的历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及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把握百年来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始终践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为青年大学生全方位、深层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段恒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共青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党的青年组织;坚持用“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引领团员青年健康成长;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做清澈纯粹、心境澄明的团干部;强化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机制,自觉为党育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质量落实。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殷殷期望,勤于学习、刻苦磨砺、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听完专题思政课,学生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发挥青春力量,努力追求进步,争做模范青年。

政法学院党政领导、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专题思政课。(政法学院党委 文、图/何婷妹 审核/白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