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韩干校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7:55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6月21日下午,副校长韩干校在高新校区博文楼1401会议室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韩干校以《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为题,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当代青年学生该如何做三个方面展开,解读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他指出,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正是由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才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韩干校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听党指挥跟党走;二要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三要锻造作风,厚植为民服务理念;四要创先争优,奋斗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为己任,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生动现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本次思政课让在场学生深受教育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文传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思政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文、图/洪嘉星 审核/郭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