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2022年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7:2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6月21日下午,2022年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视频会在省教育厅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主持。

会上,王彬武通报了2021年国培、省培项目执行情况,并对2022年教师培训项目作了具体安排。宝鸡市教育局、咸阳市淳化县教育局、渭南师范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海波指出,2022年“国培计划”和省培项目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教师培训新部署、新政策、新要求,紧紧围绕陕西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立足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质量为主,统筹谋划,“国培”“省培”一体设计,相互补充,既突出了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要求,也兼顾了一线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他从深刻认识基础教育培训工作意义、深化培训内容改革、提高培训专业化水平、强化培训资金和审计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基础教育培训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海波强调,各级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教师培训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培训队伍建设,为实现陕西教育追赶超越、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永琪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对我校2022年国培、省培项目开展实施作了安排,培训主管刘画奇结合会议精神与目前形势讲了体会和看法。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政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继续教育学院 文、图/邓超 审核/王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