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高师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1:33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2021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喜获佳绩,2021级研究生慕泽秦、2019级本科生冯泉瑞、2020级本科生赵子怡等12名同学获一等奖,其余5名同学获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竞赛为外国语学院参赛历史上进入决赛人数最多、取得成绩最好的一次。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与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主办的一项高水平专业赛事,旨在推进高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建设符合时代新要求的新型教师队伍,提高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程度上检验和体现了我校英语师范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竞赛提高了参赛选手理论知识与英语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教学水平与教学热情,激发了同学们投身于英语教育事业的动力,同时对学校提升学生教育教学综合素养、促进英语专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鼓励学生参赛,在比赛中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争取再创佳绩。(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文、图/黄媛 审核/王参军、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