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全力抢修高压线路供电保稳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1:44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15日凌晨6时,因高新区高压线路出现故障,我校高新校区高压配电设备受到冲击,导致教学区主供高压电缆受损。故障发生后,副校长韩干校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询问了解情况,慰问一线抢修人员,要求紧急联系供电部门进行抢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教学活动与生活。

在应对突发供电故障过程中,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团结一心、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了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停电期间,为保障学校教学活动正常进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启用备用发电机用最短时间分别对图书馆、网络核心机房、重点实验室等区域实施供电,并派专人不间断巡查监测,确保学校重大会议与教学科研不受影响。

为尽快恢复教学区供电,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及时联系宝鸡供电局配电公司,协调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做好安全措施,积极进行抢修。抽调先进仪器设备,精准定位电缆故障点,为抢修赢得时间。同时,制定夜间供电紧急预案,分别与教务处、网信处、保卫处等部门沟通,确保教学区主要道路和体育场照明正常,保障了师生学习生活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经过连续18小时的奋战,高新校区教学区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文、图/付军博 审核/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