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3项专利项目在宝鸡首届高价值专利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7:30 来源:科研管理处 点击次数:

6月16日,首届宝鸡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宝鸡万福酒店举行。副校长李景宜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代表学校与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签订了宝鸡文理学院促进宝鸡中小企业发展专利转化工作战略协议书。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叶相元副教授团队完成的《低成本高性能纳米切削液》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胡登卫教授团队完成的《MLCC用钛酸钡配方粉技术开发》荣获二等奖、地理与环境学院范拴喜副教授团队完成的《农业废弃物改性磁性重金属吸附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推广》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63个专利项目,最终23个项目团队参加决赛,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城市轨道交通装备、高端数控机床与增材制造、新能源汽车和特种车辆及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等技术领域。经过现场路演、专家测评、打分等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2个。大赛选出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陕西省首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科研管理处 文/周瑜 图/大赛主办方提供 审核/王晓玲)